山寨版醫師集團

五月 30, 2009 at 2:58 上午 發表留言

趙凱自台大醫學院畢業,畢業於台大醫學院,是國泰醫院院長陳楷模的得意門生,也是推動急診甚力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張珩的學長,曾做過花蓮慈濟等5家醫院的急診室醫師,行醫時間長達20年。他早已經發現台灣城市和鄉鎮醫師人力分配不均的問題,因此在7、8年前創立派遣公司。

國內出現大型「山寨版醫師集團」,部分醫院因為醫師人力不足,聘用冒牌醫師。其實,早在7、8年前,就有一位名叫趙凱的醫師發現這個問題,他成立了第一個「醫師人力派遣公司」,有將近50位正牌醫師加入派遣工作,他們在醫院有一份正職,下班後則派遣去鄉鎮門診,每個月可以多2萬多元外快。趙凱表示,冒牌醫生問題,反應出國內偏遠或南部地區,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,和日本10年前發生的問題一模一樣。

55歲的趙凱一身T恤、牛仔褲輕便打扮,一頭飄逸白髮,剛從北部醫院急診室下班的他,趕場到台中石岡診所繼續看診,即便是在鄉下看診,他也非常仔細,不過,已經在醫院有正職工作了,為何還要辛苦下鄉?原來,他是第一個創立醫師人力派遣公司的負責人。

這個團隊裡有30到50名的醫師。派遣醫師看診一個月,兼職收入可以多24000元。趙凱說,「目前就像我在急診室做我的職業,離開了我的工作崗位以後,我利用了我的暇餘的時間,我其他的時間,我會投資在像偏遠地區,這樣的話,我同時可以雙軌進行。」趙凱一個禮拜在急診室2天,兼職的門診上班4天,一個月收入將近30萬。

對於南部爆出山寨醫師集團,趙凱說,地區中小型醫院任用來歷不明的代理醫師,跟日本10年前發生的情形一模一樣,反應出國內偏遠地區,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,多數醫師也不想值夜班急診,醫院沒有足夠經費,卻又得維持急診室運作,才會挺而走險。他的「醫師人力派遣公司」,不僅給自己賺進商機,又彌補鄉間醫療資源不足,病患也得到合理的保障。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. Tags: , , .

大學成為非營利人力派遣公司 派遣醫師 薪水上看五萬

發表迴響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相關新聞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