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基師的第一份工作 搬西瓜

五月 30, 2009 at 2:18 上午 發表留言

整車的西瓜載到市場,工人在車上一個一個往下拋,我就在底下一個一個接,就跟接足球一樣,你要把胸腔跟兩隻手拱住。因為西瓜的外皮會上蠟,光用手接是接不住的,要戴布手套並且先潤濕一下,才可以接得好。接不好、掉到地上破掉,頭家不會罵,頂多笑笑、會扣錢,請你吃西瓜

我覺得談我的第一份兼差工作比較有意義。 我那時候二十八、九歲,家道中落,生活狀況不是很如意,腦筋裡就拚命想賺錢,想幫父母親還債。一份的收入是不夠的,那時兩個女兒已經出世了,還跟人家租房子,只想拚命兼差、拚命賺錢。

拚命兼差賺錢 我一天做好幾份工作,晚上十點餐廳下班後,還去地下酒家做火鍋跟小菜。地下酒家下班後精神還很好,就會跑到那時候環河北路舊的中央市場那邊,跑去接西瓜、卸魚貨。 那時我在餐廳裡還不是大師傅,不僅要打雜還要兼作採買,也因為經常在菜市場出入,知道每天凌晨三、四點的時候,南北鮮貨運到這裡,需要搬運工,我就想去找工作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. Tags: , .

環保署長允給一份工作 救助一家人

發表迴響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相關新聞


